奧斯卡音響批發

登入

Login to your account

Username *
Password *
Remember Me

QL 系列

電子郵件
描述

Yamaha音色的出發點,就是忠實再現原聲。QL系列混音座所使用的電路和零件經過精挑細選,目的就是從輸入到輸出都獲得最純淨的音訊。堅實的硬體基礎,為全面利用與Rupert Neve合作開發的Portico 5033/5043的優質內建處理器創造了良好的條件。針對多種語音演講用途,Dan Dugan Sound Design開發的內建自動混音功能可以提供最佳的通道平衡,使工程師可專注於總體聲音的優化。

一切源於自然聲

處理能力日新月異的今天,為了最大程度地利用其潛力塑造全新的聲音,工程師們必須以無染色的自然聲為起點。QL系列體現了Yamaha的純自然聲理念,忠實還原準確的原聲。

每個零件的作用都是以製造最優質的聲音為使命

只有在信號源的聲音基礎忠實原聲、準確、無染色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自如地進行創造性混音。CL系列的最大特點—純淨的自然聲,同樣被賦予了QL系列。從結構設計到埠位置、供電、接地到每個單獨部件等每個細節都經過縝密的分析,再經整合,成為超高品質的QL混音座。噪音可能影響數位混音座的性能,設計者對噪音的多種產生途徑進行了全面分析,最終有效地進行消除。系統時鐘抖動會影響AD/DA轉換器的性能,因此我們對其詳細分析,並通過修正內部FPGA佈局、重新引導時鐘信號路徑以進行優化。上述的所有措施所達成的性能結果,不僅要通過科學而嚴格的技術手段進行測試,還聘請了業界最苛刻的音響工程師親耳測試,獲得最終認可後才可上市。

傳奇在繼續

在QL混音座無染色的聲音基礎上,精選的強大處理已為重新定義個性化的聲音做好了準備。世界上最負盛名的一些模擬器材,往往以其音樂化的聲音廣受追捧,Yamaha的數位技術能夠精準再現其品質和表現力,而Yamaha的音樂、語音混音技術的一致性和清晰度給業界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聲學大師們為我們獲取最佳聲音提供了最有價值的手段,為獲取這些聲音而開發的技術,反映出Yamaha對這種寶貴傳統的尊重。同時,Yamaha以技術不斷支援今天的音響工程師們,為他們成就未來的創新之路。

VCM技術和Rupert Neve

QL系列承襲了CL系列全部的處理能力。大部分處理器基於虛擬電路建模(VCM)技術,該技術由“Dr. K” (Toshifumi Kunimoto)和他的“K's lab”團隊開發,他們是Yamaha領先業界的最前線數位技術開發部門。VCM可以準確模仿類比音訊器材的電路和性能,細化至每一個電阻、電容的零件特性都進行數位化類比。VCM的類比技術具備的真實性和音樂化,甚至可以建模類比音響界最負盛名的傳奇大師——Rupert Neve的作品,經大師認可並與其合作,他的Portico 5033 EQ和5043壓縮器已經由Yamaha通過VCM技術全部應用到QL混音座的板載處理器中。

內建了革命性的Dan Dugan自動混音器

通過與Dan Dugan Sound Design公司的深度合作,具有先進演算法的著名Dan Dugan自動麥克風混音技術已經被應用到QL系列混音座。方便的設置:只需將處理器插入最多16個迴路,即可自動優化麥克風增益的分配。增益控制平滑流暢,就像一名經驗豐富的音響師正在操作一樣。系統能夠有效降低回授(feedback)和梳狀濾波(comb filtering)問題。對於演講用途,尤其是脫稿演講時,該功能可讓混音師擺脫不斷操作推桿的工作,專注於其它混音細節,從而獲得持續的高品質混音。

The ability to respond swiftly and surely to multiple, rapidly changing demands is essential for effective live sound support. QL series consoles feature large touch-panel displays as well as “Touch and Turn” knobs that make up a remarkably smooth, efficient control interface. Attention has also been paid to details such as fader feel and channel name display visibility in order to deliver a sophisticated overall operating experience. Remote control and offline setup capability via an iPad or computer adds even more refinement to an already state-of-the-art operating environment.

精煉的介面,直觀的操作

習慣於模擬或數位混音座的混音師,在QL混音座上都能順利上手。我們將世界各地用戶常年積累的訣竅和回饋資訊,應用在操作介面的設計中,為滿足真實應用的多種要求提供精煉的操作介面。

單純的“touch and turn”操作

最初見於CL混音座的touch and turn形式已被業界混音師廣泛使用,並深受好評。QL具備相同的操作優勢:在螢幕中觸摸您要控制的參數,然後轉動螢幕右下方的“觸轉”旋鈕按需進行調節。顯示在旋鈕下方的顏色可以配合著選定的參數進行變化,實現明確無誤的控制。簡潔、靈敏、直觀。

Yamaha的選定迴路系統

Yamaha的選定迴路介面可以提供全面複雜的可用迴路參數概覽,並具備通過大型觸控式螢幕進行直接選擇的能力。QL與CL系列混音座裝備的顯示幕為相同類型,具有高度的視覺化和流暢平穩的按壓操作回應。無論便捷的物理控制器還是創新的“觸轉”旋鈕,都能對QL混音座的參數進行快速訪問,從而創建極其高效的工作流程。

基於高效率理念的先進功能

再豐富的功能,如無法順利整合為便於操作的系統,其價值也將大打折扣。QL系列產品的推桿和旋鈕設計,已延伸到形式和材料等細節層面。高度視覺化的迴路名稱畫面以及顏色,都已針對操作的便捷性和高效性加以考量。介面是人機互動中最重要的部分,值得我們特別關注。

以精準手感和視覺化回饋為目標的推桿設計

操作者的混音意圖首先要通過推桿傳達給混音座。QL系列直接沿用了CL系列的賽車座椅形狀的推桿設計,手指停留在推桿帽上的任何位置都能獲得舒適的操作感。甚至對推桿帽材料的選擇都以最佳手感為出發點。推桿帽的側面也雕刻了標記,便於使用者從任意角度觀察面板上的推桿刻度。

可直接快速進入的選定迴路控制方式

主要選定迴路參數已被分配到螢幕右側的旋鈕,便於隨時快速調整。另外,除了可以向其分配參數的用戶自訂鍵以外,在QL系列上還擁有屏顯用戶自訂旋鈕,提供了相同的視覺化參數分配自由度。如果用戶將自訂旋鈕和自訂鍵結合使用,還可大幅提高操作速度和效率。

功能強大的推桿庫部分

所有的類比輸入信號都可以分配到一個推桿庫,通過切換庫,還可以訪問其它輸入輸出迴路。另外提供了四個自訂推桿庫,在任何用途的應用中,用戶都可以按需設置任意迴路組合,大大提高了效率。自訂推桿設置還能以場景形式存儲,並按需快速調出。

高度視覺化迴路名稱和顏色

每個迴路推桿上方的微縮顯示幕可以顯示迴路名稱和推桿設置。另有能以八種顏色發光的色塊,配合著觸控式螢幕中顯示的迴路顏色,便於視覺化分辨迴路。八種顏色,加上“黑色”,共有九種顏色編組。這些高度視覺化的顯示畫面,在戶外明亮環境和室內昏暗環境中都能提供出色的可辨性。 除了充足的類比輸入和輸出能力,QL系列混音座還內建與CL系列混音座相同的Dante音訊網路通訊協定。另外,創新的“端對端”功能可以將任意輸入埠跳線到任意輸出埠,使QL混音座變成另一台QL或CL混音座的遙控I/O周邊設備。加強了如雙軌和多軌錄音功能、可按需提升處理能力或I/O介面能力的雙MY擴充槽,這些都決定了QL混音座可成為多種擴音用途的核心設備。

In addition to ample analog input and output capacity, QL series consoles feature the same Dante audio networking protocol that provides broad connectivity in the CL consoles. There's also an innovative “Port to Port” feature that can patch any input port to any output port so the QL console can function as a remote I/O device for any other QL or CL series console, for example. Other flexibility enhancing features such as 2-track and multitrack recording capability, and dual MY expansion slots that allow processing capability or I/O to be added as required, make the QL consoles suitable for use as central components in an extensive variety of sound applications.

品牌專區

joomla1  wordpress1  drupal1  picasa1  sony  optoma

sharp  benq  epson  heco  samsung

 

LOGO

 TEL:04-23290011‧04-23290022 FAX:04-23290033  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街519號

 www.auska.com.tw E-mail :auska888@ms68.hinet.net  facebook

服務項目

‧Mipro 嘉強電子無線中區服務處
‧環控影音工程規劃
‧液晶電視、投影機批發
‧卡啦OK、音響器材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