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音響批發

登入

Login to your account

Username *
Password *
Remember Me

RIVAGE PM10

電子郵件
描述

理想的聲音創作出發點是純淨、自然的重製. 這個概念是根深蒂固在Yamaha設計混音機的方向,已經成為一個整體的理念。舞台上的聲音必須被準確的捕捉,只有如此才能有效的為想達成的創意衝擊來著色,當然,相同的的理念完全不妥協的反應在RIVAGE PM10.

它的基礎是建立在以最先進的類比型式傳達Yamaha自然聲音概念的新開發的複合型麥克風前級放大器。而在數位的階段,進化的Yamaha VCM數位建模技術再現了魯伯特.尼夫Rupert Neve Designs變壓器電路的特性以及著名的絲綢SILK處理來實現非凡的音樂性及寬廣的聲音。輸入軌道的EQ以及動態處理也顯著的提升,提供強大的的音質控制能力。

為支援具想像力的音響工程師所需的內建插件也有了飛躍的進化。集中特別的努力在與享譽已久的其他插件廠商的合作。除了新的與魯伯特.尼夫設計聯合開發的70年代和80年代著名的EQ和壓縮器VCM模組外,我們與TC公司的第一次合作已產出兩個特別的殘響處理器,還有與Eventide合作的Harmonizer泛音器目前正在開發中。有廣泛選擇的插件,包括從之前的Yamaha數位混音台中廣受歡迎,讓工程師在每種情況下創造完美的聲音所需的工具。

所有的宗旨是為了儘可能再現和創造最具音樂性的聲音。RIVAGE PM10的聲音來自於徹底的研究和設計是為了一個堅定的目標:盡可能實現最高的聲音品質。

概念 | 操作

音響工程師的工作就是把舞台上的演出以最佳的方式轉達給觀眾。既然混音台是工程師最主要的工具,其操作性能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在當今迅速發展的現場音控環境。RIVAGE PM10系統採用了混合的操作型態,將Yamaha數位混音台的最有價值的方面,帶進到一個全新的,更精進的水準,讓工程師們擁有前所未有的直覺的控制。

支撐系統的非凡操作性能的是右側顯著提升完整的Yamaha Selected Channel選定通道控制介面,可以將選定通道的所有參數作直接和直覺的控制。在面板的左側有兩個大型液晶觸控屏幕,與下面的推桿提供邏輯的連貫性,提供了大量的通道的同一間時的中央邏輯式操控。除了這兩個介面的功能,因為有許多有助於整體顯著提升操作性的其他細節,旋鈕的位置的可視性也強化了。

值得注目的新功能還包括場景記憶操作中強化的覆蓋和隔離過濾選項,還有Send主輸出和Direct 直接輸出的跟隨選項,以及更多。也有更靈活的現場錄音功能以及雙監聽輸出,以及其他為更廣泛的工作環境中平順操作和整合添加豐富的細節所增加或升級的功能。

具備全面為現代現場音控的操作性及功能所需的設計,RIVAGE PM10讓工程師專注於聲音,享受創作的進行。

RIVAGE PM10系統包含一台控台,一到兩個DSP引擎,最多可達8個的I / O機櫃及RY/ HY卡片。這個系統可以靈活配置,以適應任何規模或複雜的應用及節目。

功能 | 聲音

 

複合式麥克風前級放大器在RIVAGE PM10系統的輸入階段提供了系統的整體聲音的基本特性。其中一個是特性中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類比階段的自然原音,與Yamaha一直倡導的“自然的聲音”的理念是一致的。在RIVAGE PM10,零件的選擇,機械構造,電路設計,供電和接地,這些可以影響到類比電路的品質的因素已受到苦心和完善的審查。

即使是各個零件最細微的更動所能導致的變化都經過嚴格的評估和糾正。最終的調校是由Yamaha的聽覺專家以及傑出的外部工程師進行,然後產出了全新的設計,這才算是真正配得上“旗艦”地位。系統能夠準確地捕捉到舞台上的製作的聲音,提供了創意最好的基礎。

 

另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促進了混合式麥克風前級放大器的卓越的音質是因為它的數位處理階段。使用原生的Yamaha VCM(虛擬電路建模)技術的精準建模的變壓器電路和絲綢化處理,納入由傳奇的魯伯特.尼夫親自設計的高階類比設備。這些非凡的前級放大器可用於所有RIVAGE PM10的輸入通道使用。

已經產出許多備受推崇的效果和插件的VCM技術,最初是由國本利文(暱稱為“Dr.K”)Yamaha K實驗室所開發。 VCM技術從類比電路的各個方面一直到各個元件作精確的描繪,例如電阻和電容以及電路的本身,充分再現由以往的數位模擬所缺乏的飽和以及非線性的特性。由世界一流的工程師評估聲音和優化產出非常音樂性的聲音。

魯伯特.尼夫自己對VCM技術的能力印象深刻,他說“終於,數位技術能夠創造出以前只能由類比電路提供的卓越的聲音。”先前是以插件版本形式發布的的魯伯特.尼夫Portico系列處理器,而同樣的技術現在是RIVAGE PM10混合麥克風前級放大器的一部分。

事實上,錄音工程師經常使用由魯伯特.尼夫設計的麥克風前級放大器能讓他們的聲音具有非常有吸引力的自然的壓縮和飽和度的感觸是眾所周知的。Silk絲綢化處理可以增加能量和味道能將誘人的美聲引領到一個全新的領域。以往容易在混音中忽略掉的聲音現在被賦予如類比般的生動及光彩。

RIVAGE PM10的複合式麥克風前級放大器提供SILK絲綢化處理功能提供了兩個功能變化:“RED”有華麗的能源,而“Blue”的結實及能量。還有一個連續可調整的“TEXTURE” “質地”的旋鈕能音樂性地修整泛音元素能最佳地符合音源。SILK絲綢化處理的優點是對聲音的影響是如同EQ和殘響插件一樣的明顯。

SILK絲綢化處理可以在所有通道中使用,事實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它可以僅用於混音中為特定通道相應的部份帶來生命,或對整體混音的所有通道增加深度和廣度。

RIVAGE PM10系統把令人垂涎的魯伯特.尼夫RND前級放大器的聲音提供給能夠把它更廣泛地創作使用的工程師。

RIVAGE PM10通道等化器和動態處理也已顯著提升及調校,以匹配輸入部分技術創新。

輸入通道配備了4段全參數等化器,同時輸出通道都配備了8段全參數等化器,其中提供包括新開發的4種演算法。“Precise精準”的演算法可以很容易地掌握和控制特定EQ點,“Aggressive氣勢的”的演算法是專為最音樂性的反應,和“Smooth平滑”演算法提供流暢,自然的調整。還有一個“Legacy傳統的”的演算法,提供了在業界標準的Yamaha數位混音台,如PM1D和PM5D等化器熟悉的感覺及響應。而“Precise精準”的演算法,有包含了高和低擱架式濾波器的Q參數的,讓濾波器的過衝能被彈性的調整,來增加音樂效果。

提供了兩階段的動態處理,每個都能作為閘限器、兩種類型的壓縮器,Ducker或是作為唇齒音消除器。這兩台壓縮器的類型是“傳統壓縮器”繼承了Yamaha數位混音台的標準壓縮器的特性,“Comp260,”這是一個源自受歡迎的70年代中期類比壓縮/限制器很漂亮的VCM模型。而後者準確地模擬了VCA電路和在原本器材中使用的RMS電平檢測器,以每個參數的微調,在現場擴聲音應用中有最佳的效果。也提供方便重現經典壓縮/限制器的預設值給需要原始聲音的情況。

除了具有可用於所有通道上的這些優秀的多階段EQ和動態處理的奢侈,RIVAGE PM10系統還提供了兩個insert插入點,有多達四個Plug-ins,GEQ裝置、PEQ裝置,以及或一系列的外掛裝置可分配到每個插入點。

處理器的品質一直是Yamaha數位混音台的一大強項。廣泛選擇的插件可在CL和QL系列PremiumRack和效果機櫃中選用,包括受喜愛的經典類型,是這些控台的受推崇的功能。Rivage PM10包含了這些效果並無間隙的溶入幾個新增加的總共45個插件。處理能力也大幅提升,最多能讓如Portico 5033或Portico 5043這種複雜的插件,同時使用到192個。

新增加的效果清單,最近四個新的與魯伯特.尼夫設計合作產生的VCM模型特別值得注意。這些都是“Rupert EQ773”和“Rupert Comp 754”,這是70年代外掛器材的類型,以及更新一點上世紀80年代的“Rupert EQ810”和“Rupert Comp 830”。所有四個模型提供仍受音控師青睞的復古音樂外掛的聲音。

與TC公司的合作也產出了兩個新的殘響插件:“VSS4HD”最優秀的空間模擬殘響,提供多種反射設定的華麗音樂殘響處理能力,以及“NonLin2”插件可以充當envelope-filter的閘限殘響而無需觸發器。

Yamaha和Eventide正在進行合作“H3000-LIVE”泛音能在未來的更新中推出。“H3000-LIVE”是具有流暢介面準確重現H3000超泛音演算法的現場擴音使用版本。

RIVAGE PM10的插件不是只有華麗和花俏。是非常寶貴經過精心挑選的在真實的現場音控應用的創意處理中實用的效果。

功能 | 操作

 

amaha始終專注於現場數位音控混音台的操作性能,不遺餘力地提供即使由類比混音台轉來的工程師仍可以直覺地操作,而同時還能發揮最大數位技術和功能的介面。RIVAGE PM10系統把這個概念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為了更高的效率和更容易於實現所需要的聲音而再延伸熟悉並獲得高度評價的界面。

該介面的關鍵要素是Yamaha業界標準的選定通道的概念,透過SEL鍵直接取用任何選擇的通道的參數。Rivage PM10的選定通道部份繼承了PM1D數位混音台全功能的配置,提供直接、快速取用所有的通道參數。旋鈕、按鈕和指示燈以在最大可用面板空間以及在任何環境中舒適混音的操作方式下作佈局。

 

RIVAGE PM10的控台介面具有3個各包含有12個任意指定通道推桿的群組。最左邊的兩個推桿群組,與頂部面板的超大的觸控屏幕顯示器運作,提供強化版的Centralogic操作環境。通道條垂直地且無縫地延伸到觸控屏幕面板上顯示,作清晰明朗,合理的操作控制。

在RIVAGE PM10系統中,這使得所有通道以12個通道為一組地方便管理。它甚至有利

品牌專區

joomla1  wordpress1  drupal1  picasa1  sony  optoma

sharp  benq  epson  heco  samsung

 

LOGO

 TEL:04-23290011‧04-23290022 FAX:04-23290033  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街519號

 www.auska.com.tw E-mail :auska888@ms68.hinet.net  facebook

服務項目

‧Mipro 嘉強電子無線中區服務處
‧環控影音工程規劃
‧液晶電視、投影機批發
‧卡啦OK、音響器材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