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音響批發

登入

Login to your account

Username *
Password *
Remember Me

RIVAGE PM7

電子郵件
描述

充滿創意的音訊工程,理應以透明澄澈,不加修飾的聲音為基礎。而 Yamaha 所有混音器都根據此理念進行開發,希望讓音控師精確擷取捕捉舞台上未經修飾的聲音,再視需求點綴創意靈感。而 Yamaha 對此理念的堅持,也傳承到 RIVAGE PM7 之上。

Yamaha 為 RIVAGE PM7 的輸入及輸出提供兩種類的高效能的 I/O 機櫃,分別相容於不同的音訊網路。

第一種為使用光纖傳輸,同時可承載高達 400 路音訊頻道的 TWINLANe 網路。搭配使用 RPio622 和/或 RPio222 I/O 機櫃,以及 HY256-TL 或 HY256-TL-SMF 音訊介面卡,可透過混合式麥克風前級放大器 (Hybrid Microphone Preamplifiers) 進行類比輸入,將 Yamaha「自然音訊」的理念提升到全新境界。而數位部分則透過 Rupert Neve Designs 轉換器的極致 VCM 技術模型及絲綢 (Silk) 處理電路,帶來無比的音樂性及氣勢。

第二種則是 Audinate 的 Dante 音訊網路,除已是 CL 及 QL 數位混音座系列的標準配備外,也可在其他多種 Yamaha 專業音訊產品上找到。若結合使用配備 Dante 的 Rio3224-D2 及 Rio1608-D2 I/O 機櫃,及 HY144-D 音訊介面卡,即可以 RIVAGE PM 系列的最高品質,進行自然的音訊輸入。

而清晰且精確地擷取的舞台音訊,正是創作後製的完美基礎。

RPio622 及 RPio222 I/O 機櫃配有 RY-ML-SILK 類比輸入卡,提供優越的轉換器電路模擬,及 Rupert Neve Designs 麥克風前級放大器中的絲綢處理,使用 Yamaha VCM (Virtual Circuitry Modeling,虛擬電路建模) 加以完美重現。

Rupert Neve 麥克風前級由於其吸引人的自然壓縮及飽和度,受到錄音師的喜愛。 而絲綢處理將這樣誘人的聲音基礎提升到全新境界,並追加了強度及特色。在混音中不易分辨的音訊,透過華麗的仿類比式核心,即如重獲新生般的閃閃發光。

RY16-ML-SILK 音訊介面卡混合式麥克風前級放大器提供的絲綢處理功能分為兩種:「紅RED」為充沛能量,而「藍BLUE」為渾厚力量。另外還有一個可無段調整的「材質TEXTURE」旋鈕,能以音樂性的方式調整諧波分量,配合音訊來源。絲綢處理的優勢,從頻道等化器及殘響外掛程式影響音訊的方式也顯而易見。

RIVAGE PM7 讓更多音控師及錄音師都能運用令人欽羨的 Rupert Neve 前級放大器音訊,進行更具開創性的運用。

透過與 Dan Dugan Sound Design 的緊密合作,我們得以將知名的 Dan Dugan 自動麥克風混音及其先進的演算法內建於 RIVAGE PM 數位混音系統系列中。而設定過程也相當簡單,只要將該處理器插入最多 64 路頻道中,就可自動將麥克風增益分布最佳化。增益控制圓潤自然,一如經驗豐富的操作人員在進行混音操作。系統亦可有效減少回授及梳型濾波器的問題。對於演說這樣的應用情境,特別是即席無講稿的情況下,這可讓操作人員專注處理重要的細節,而非操作推桿,以維持混音的一致品質。

操作

流暢精練的 RIVAGE PM 操作

音控師及錄音師主要運用的工具,就是混音座。對混音座來說,操作性至關重要,特別對當前快速演進的現場音控環境而言更是如此。因此,Yamaha 數位現場音控混音座的設計,致力於以當今最先進的數位科技及功能,呈現輕鬆流暢的類比式操作。Yamaha 數位混音座在全球受到的廣大歡迎,就是 Yamaha 數位混音座成功的象徵及見證,而 RIVAGE PM7 更是延續了此一優良傳統。RIVAGE PM7 的大小及面板配置與廣受好評的 RIVAGE PM10 相同,延續相同的使用者體驗。

RIVAGE PM 系列的操作及功能均能廣泛地支援當今現場音控環境的需求,讓錄音師及音控師得以專注於音訊本身,並全心投入音樂創作。

Yamaha 著名的數位混音座操控性中,涵蓋了「選定頻道」(Selected Channel) 這個重要元素,只需透過選擇 (SEL) 鍵選定任一頻道,即可直接操作其參數。RIVAGE PM7 的「選定頻道」區塊承繼了 RIVAGE PM10 的全功能配置,可直接快速地操作所有頻道參數。整合於單一完整配置中的旋鈕、按鈕及指示器,讓可用面板空間發揮到極致,不論在任何環境或混音情境下,都能舒適自在地進行操作。

RIVAGE PM7 的控台介面具有三組各 12 個的推桿,可視需要指派頻道。最左邊的兩組推桿則和面板上方的大型觸控螢幕協同運作,讓 Centralogic 操作環境更進化。頻道條向上延伸進入觸控螢幕中,不僅完美整合,也讓操控更清晰,更有條理。以 12 個頻道群組來管理頻道的功能,更可適用於幾乎任何工作流之中。

 

足以駕馭任何任務的監聽區塊

現場擴音的監聽需求會因任務不同而有極大的差異,因此,監聽系統必須保有彈性。RIVAGE PM7 系統具備兩組監聽/提示 (Cue) 輸出,並有可獨立調整的輸出等級,且最多可儲存八組監聽音源組合,供日後快速載入使用。監聽區塊亦提供專屬延遲,及八頻帶的參數式等化器。EQ 級之前亦有插入點,讓外掛程式也可用於監聽區塊。RIVAGE PM7 之監聽區塊所提供的功能不僅經過精心規劃,且可彈性運用,可輕鬆用於各種監聽情境中。

注重微小細節,帶來莫大便利 RIVAGE PM7 面板上的主旋鈕周圍,圍繞著馬蹄形的指示環,標示出目前的設定狀態。馬蹄狀的環形設計,可在特殊情況下提供最佳的能見度,例如由下而上查看主旋鈕時,這種情況在多功能旋鈕位於滑桿條頂端時十分常見。這種獨特的造型設計讓 12 點鐘方向附近的標示刻度不會被旋鈕擋住。

而另一個重要的特色 - 推桿蓋的外型,也是經由多年的混音介面設計與改良研發而來。推桿蓋的外型採圓弧設計,不論指尖位於推桿蓋的哪一部分,都可有效而舒適地加以操控。這樣的特色,只有親身體驗過,才能瞭解其重要性。

整體來說,PM 7 混音座的設計,不但整合了觸控螢幕及「選定頻道」區塊,且上部面板角度明顯上揚,讓音控師或錄音師可輕鬆擁有最佳視角,同時也易於操作所有控制項目。不論是混音座或是舞台,都可隨時盡收眼底,運籌帷幄。而觸控螢幕也安置在隨手可及的範圍內,可輕鬆進行操作。

功能再強化

隔離Isolate功能讓場景載入場景功能的運用更多樣

現代化的數位混音座,有一大特色便是場景的儲存與記憶。然而,每位混音師或錄音師各有迥異的混音特色,且對於場景記憶的運用方式也有所不同,因此這樣的功能在設計時應保有最大的彈性。

RIVAGE PM7 系統提供多種方式,可供「篩選」場景記憶的載入操作。載入特定資料 (Focus Recall) 的功能對 Yamaha 混音座的愛用者來說並不陌生,此功能可指定要載入何種資料。鎖定特定資料 (Recall Safe) 的功能則剛好相反,用於保護特定種類的資料不被載入所覆蓋。現在,更新增了「隔離Isolate」此一篩選器,可指定整個頻道模組 (包括等化器及動態資料庫等) 加以保護,不受載入功能的影響。也就是說,即使頻道的特定參數受到鎖定特定資料的保護,您仍可快速隔離並保護整個頻道不受載入影響,也不須變更鎖定特定資料的設定。對於經常使用場景記憶的情況下,這個功能非常實用。

「套疊Overlay」篩選器這個新功能可大幅開拓場景記憶的實用性。音控師或錄音師可將此篩選器「套疊Overlay」到現有的混音上,將偏移套用到推桿等級與混音/矩陣傳送音量上,不受場景載入的影響。如果臨時變更表演者,而需要調整對應頻道的音量時,此功能就非常的實用。使用「套疊Overlay」篩選器即可對該頻道進行暫時性的相對音量調整,並快速回復到原始音量。如果需要臨時變動,又要可以輕鬆回復到原始設定的情況下,「套疊Overlay」篩選器就非常實用。

RIVAGE PM7 支援 5.1 聲道的環繞左右相位調整及監聽,可用於廣播環境,且具備兩組環繞音訊通道,可有效率地進行國際訊號製播。PM7 亦提供廣播用的「剔除混音」(Mix Minus) 功能,可以簡單的幾個步驟,從特定遠端訊號中剔除特定來源。

兩種現場錄音方式,同樣方便

對於現場音控座來說,專業品質的現場錄音功能已越顯重要。除了兩軌錄音至 USB 隨身碟這個方便的功能外,RIVAGE PM7 亦支援透過 Dante 音訊網路進行多軌錄音,以盡可能滿足嚴謹錄音的各種需求。

兩軌錄音至 USB 隨身碟的功能可直接將 STEREO 或 MIX 音訊通道的輸出錄製並儲存在隨身碟中。錄好存放在隨身碟中的背景音樂或音效也可直接指派給任一輸入頻道進行播放。不論輸入或輸出,均提供取樣率轉換的功能,讓錄音功能隨時可用,不須考慮系統取樣率的問題。視需求而定,資料可錄製成 WAV 或 MP3 檔案,亦可播放 WAV 或 MP3 檔案。

若透過 Dante 音訊網路,則可進行多音軌錄音,錄製到 DAW 電腦。如果電腦具備 Dante Accelerator PCIe 卡,更可進行最多 128 路頻道 (輸入及輸出) 的 96 kHz 高音質錄音。若使用 Dante Virtual Soundcard,則最多輸入/輸出頻道數為 64。

若以此法進行彩排時的多軌錄音,則可在演出者無法出席時進行「虛擬聲效檢查」。對於錄音及虛擬聲效檢查,都可透過單一操作進行所有必需頻道的輸入音色切換。若有需要,更可同時結合錄音檔播放及舞台音訊輸入。

品牌專區

joomla1  wordpress1  drupal1  picasa1  sony  optoma

sharp  benq  epson  heco  samsung

 

LOGO

 TEL:04-23290011‧04-23290022 FAX:04-23290033  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街519號

 www.auska.com.tw E-mail :auska888@ms68.hinet.net  facebook

服務項目

‧Mipro 嘉強電子無線中區服務處
‧環控影音工程規劃
‧液晶電視、投影機批發
‧卡啦OK、音響器材批發